那时年少,伟人们这样过童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董玥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1 08:39
(韶山毛泽东图书馆)

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古往今来,很多人在少时便展露了过人的才华或担当。这其中,有人成为伟人,真正做到了“为天地立心,为万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然而,也有不少天资聪慧的少年英才,却最后沦落到“泯然众人矣”。比如我们熟知的方仲永、江淹等。

那么,聪慧的怎样才能成长为国家栋梁,而不是江郎才尽的“方仲永”呢。惜取少年时,立志存高远!有一个宏大的志向是迈好人生路的第一步。能够立下“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宏图大志,不愁闯不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其次,“尺璧非宝,寸阴是竞”。一定要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只有在不断学习中,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追求。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孩子们,加油,未来在你们身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