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强了军舰的里子,挣了自己的面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侯 瑞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5 10:43

李阳

他待战舰似新娘

清晨,福州舰上,抬头仰望,一尘不染的舰舷、光亮如新的铜器……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谁敢相信福州舰刚刚出海归来。

踏上福州舰舷梯,下士李阳和记者擦肩而过,只见他头戴护目镜,肩背打磨机,手拎敲锈锤、油漆桶……往前走出5步,李阳驻足蹲下,随即叮叮当当的敲击声响起。

此时再观察,李阳的除锈过程与别人大不一样,敲破锈包后,他小心翼翼地用刮锈刀将锈包里的“脓水”挤出,接着再用钢丝刷将锈包周边的残留碎屑清除,然后再用打磨机对锈包周围进行抛光打磨。一旁的帆缆区队长王团委笑笑说:“李阳工作时的那股认真劲儿,就好像把军舰当成自己的新娘来打扮一样!”

这边说着话,那边的李阳已经完成了除锈抛光,开始进行涂装。他的脚下整齐摆放着各种不同型号的滚刷、板刷、笔刷、弯头刷。

涂装完毕后,李阳从口袋里掏出粉笔在涂装过的部位周围画上提示圈。他说,这里是官兵上下舰艇的主要通道,人来人往,稍不注意就可能破坏舷边油漆的完整性,影响舰艇的美观。

半天过后,记者再次来到李阳曾经涂装过的区域和位置,已经分不清哪里是李阳工作过的区域。唯一感到突兀的是,那里有一个用粉笔画的圈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