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伤手术出院70天,他重返蓝天

来源:中国海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陈国全、李唐、王晶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8 10:41

遭遇重大空中险情,身受重伤,克服重重困难恢复飞行训练。全军优秀共产党员、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一级飞行员曹先建——

重返海天,他仍旧一马争先

▲曹先建登上战鹰。谢佑贤 摄

近了,近了……5月30日,渤海湾,浪卷云飞,航母辽宁舰的着舰显示屏上,清晰显示着新一批我海军舰载航空兵飞行员驾驶“飞鲨”绕舰、寻舰时的空中姿态。

400米,200米,100米,50米,20米……伴随着巨大的战机轰鸣声,着舰尾钩在与航母甲板剧烈的摩擦中留下一连串火花,曹先建驾驶的歼-15战机,精准地钩住了辽宁舰甲板的3号阻拦索。

当天的着舰指挥官、“航母战斗机英雄试飞员”戴明盟干净利索地打出了2.94的高分——3分,意味着着舰动作满分。

这一天,距离曹先建遭遇重大空中险情、身受重伤住院419天;这一天,距离他第二次手术后出院复飞仅仅70天!

“我还能飞吗?”这是发生空中特情、去医院救治途中的曹先建,见到部队长戴明盟说的第一句话。

时隔419天,曹先建用一个近似满分的着舰行动作出了回答,成功取得昼间着舰资格认证,我海军舰载机飞行员的“尾钩俱乐部”里又增加了一名新成员!

远望海天,战友们看到了曹先建挑战试飞极限的一道道闪光航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