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 军报记者体验军人乘机优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邹菲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9 13:27

意料之外的一份特殊礼遇

(资料图)驻济南某军代处军代表引导休假官兵通过“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办理值机等手续。尹义高摄

回顾那天的经历,我得说,这些年飞机坐过不少,这一次是最畅快的;军官证在社会场合“露脸”的机会不多,这一次是最有获得感的。

我从双流机场出发是在今年大年初七。恰逢节后第一天,出发大厅里人头攒动,各柜台前办理值机和托运手续的旅客都排成了一大条长龙。

看来,漫长的等待少不了!左顾右盼中,我眼前突然一亮,一个柜台上方显示屏的内容赫然入目:军人优先专柜,军人依法优先。

军人乘飞机也可以优先?我和同行的丈夫都是军人,抱着疑问和尝鲜的心理,我们决定前去试一试。

专柜前只有一对母女正在办手续,可看样子不像是军人。抬头再看显示屏,我才发现,这是个军人和国际中转旅客合用的柜台。

轮到我们时,工作人员倒也简洁利索。当我们分别出示军官证后,她二话没说便办好手续,并在登机牌后贴了张有英文“Priority”(优先)的红色标签,告诉我们凭此还可走优先通道。

然而,在普通的安检口转了一圈,我们没有找到那标志。后来,询问工作人员,才在头等舱旅客安检口看到了“军人依法优先”标志牌。其实,我们已路过此处,只是没往那儿想。

(资料图)优先安检,节省时间。尹义高摄

带着惊喜直奔空旷的安检验证处,我们递上登机牌和身份证。刚开始,工作人员眉头一皱:“你这不是头等舱机票呢!”

“据说凭这个可以走优先通道!”我指了指登机牌背面的红色标签。

“是什么优先?”工作人员问。

“军人优先!”我答。工作人员报以职业微笑,随后我们顺利安检,登机时,也是一路绿灯。

还有什么地方可以优先?飞机落地后,我们开始猜测:托运的行李会不会也最先出来?办理托运时我留意到,工作人员在行李牌上夹了一张红色标签。

当首都机场的行李转盘启动时,我们都瞪大双眼紧盯行李出口。果然,我那个黑色的拉杆包第一个从传送带爬上了地平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