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创造诸多奇迹,这个连长不一般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卫东 蔡瑞金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12 19:13

“走不进战士心坎,

咋带他们跨越战场垒坎”

2014年,全军某重大演习,尹东带领一连作为发射主力,取得两发两中的优异成绩。尹东也因此荣立二等功。

表彰大会上,尹东作为先进代表发言。说到动情之处,尹东当着全旅官兵的面,突然脱稿大声向台下的妻子呼喊:孟洁,谢谢你,我爱你!

一声表白,把孟洁感动哭了。这一年,尹东总是一身迷彩,在家就没呆过几天。他的绝大多数时间都花在了连队的那个“家”,用在了他的兵身上。

“视兵为兄弟,连长是真性情的人。”说到这个年轻的连长,年龄比尹东大了好几岁的四级军士长于清泳几度泣不成声。

那次,于清泳的孩子脚趾受伤感染,急需注射一种特殊的疫苗。尹东知情后四处托人寻找,并连夜打车去邻县、到省城找疫苗。凌晨4点,尹东带着军医和疫苗,敲开了于清泳的家门。

事后,于清泳偷偷撕掉了已经写好的退伍申请书,推掉联系好的工作。如今,他已成为火箭军最高等级的操作号手。

“留住一个好兵,就留住了一份战斗力。”旅政委王懋瑞说,连队既有“70后”也有“90后”,尹东这个“80后”连长,靠真情填平两道“代沟”,不容易也不简单。

上士李亚蒙,是导弹发射车驾驶员,两次参加阅兵,本事大个性也强。尹东当排长时,李亚蒙是副班长。因经常被尹东“挑毛病”,李亚蒙与尹东“怼”上了。

尹东看好这个兵,不急不恼为他“纠偏”。李亚蒙爱开“拉风”车,尹东就用“婆婆嘴”不停提醒;李亚蒙脑瓜灵,尹东就让他学习瞄准和控制,练成“多面手”……

去年野外驻训,李亚蒙扭伤了脚踝,尹东背着比自己高半头的他“出山问诊”。趴在尹东背上,李亚蒙鼻子一酸:“其实我早就服你了,你是个好连长。”

“走不进战士心坎,咋带他们跨越战场垒坎。”按说,在连队,连长原本可以睡“小单间”,尹东却打起背包轮流住班,一住就是460多天,与战士之间话越来越多、心越贴越近,写下20余万字住班日记,带出一大批导弹精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