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创造诸多奇迹,这个连长不一般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卫东 蔡瑞金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12 19:13

强军弹道 青春留痕

有担当的青春最出彩,奋斗者的青春最美丽。

前不久,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主席语重心长地要求广大青年“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今天,年轻的火箭军发射连连长尹东以7年的出彩军旅作答,在大国利剑的强军弹道中,留下了绚丽的青春之痕。

这是一条使命担当的履痕。大学期间,他就与同学组建“尖刀班”,打造出国防生训练的“品牌”;走进部队,他身居大山、心系战场,把装备用到极限、把本领练到极致;当连长后,他着眼时代特点带兵育人,住进班排摸“活思想”,因人施教练真本事,带出了“四铁”过硬连队……尹东的军旅青春,因使命而流光溢彩。

这是一道开拓创新的印痕。作为新时期带兵人,学专业,他用“一张图囊括一本教材”;搞教育,他以“一段录像讲清敌情威胁”;抓训练,他推行“全面对抗”提升效益……尹东的军旅青春,充满了奋进的青春气息,勇敢的青春力量。

我军以青年官兵为主体,青年官兵过硬军队才有未来,改革强军才有希望。期待更多的青年官兵像尹东那样胸怀使命、勇于开拓,在火热军营里放飞青春梦想,在强军征程中锻造精彩人生。

本文刊于2017年6月12日解放军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