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学良:手抄党章被中国航空博物馆收藏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曲艺、韩文雅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03 18:31

去年上半年,“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在航博上下如火如荼的开展,其中一项就是百天手抄党章活动。这让吕学良兴奋不已。

作为空军某研究院特邀艺术顾问,其实在这20年时间里,吕学良就几次计划敬抄党章。但是因为工作繁忙,担心出现错漏就一直搁浅下来。“正好利用‘两学一做’这个时机,将我对党的感恩流露笔端,也算圆了我多年的心愿。”吕学良说。

抚平思绪,满怀深情,吕学良铺开宣纸,润笔入墨,却陷入了沉思,迟迟不敢下笔。他再次捧起新修订的党章,一字一句认真诵读,并将重点内容仔细标注好,分章节做了排版。

整整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压力和动力并存,这期间他除了工作时间以外,基本上住在了学习室,没有过一次散步,没有过一次午休,经常熄灯后还在奋笔疾书。因为篇幅长、字数多,刚开始的时候进度十分缓慢,遇上稍有不满意的地方,就整张作废重写。“写到一半时右手胀痛感明显,吃饭时拿筷子费劲就用勺子。但是我没想过要放弃,也从未把这当做是任务。每写完一个章节,我感到心灵就受到了一次再学习、再教育,晚上睡觉都特别踏实。”说到这时,吕学良的眼睛里流露着幸福。

洋洋洒洒万余字,一个月的时间里,吕学良废寝忘食地敬抄党章。当全部完成后,吕学良小心翼翼地将党章一页一页粘贴起来,粘好后竟有数十米长。去年航博建馆30周年前夕,馆领导找到吕学良,希望他能将抄写的党章对外进行展示,以激励更多的同志。

▲吕学良用毛笔抄写的党章,身边的同志们看到了都连连赞叹。

前来参观的地方群众看见了,纷纷竖起大拇指,举起相机拍照留念;身边的同志们看见了,连连赞叹,对照党章反省自身存在的差距;前来瞻仰的战友们看见了,面向党章肃然起敬,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