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女记者随舰手记:出海晕船有多“爽”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杨晶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2 15:19

图片源自网络

“海上联合-2017”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将于7月下旬在波罗的海举行,6月18日,记者随参演编队出海。海军官兵的远海生活是什么样?舰上又有哪些令人难忘的人和事?若干天的远航生活将带给记者怎样深刻的感悟?接下来,我们将为你不定期更新,敬请期待。

莫道青山多障碍,今日,且看第一更——

记者随舰手记:

出海不晕船,不足以谈人生

(一)

人说:“常在海上走,哪有不晕船。”

出海前,听有过远航经验的记者讲:

“360°无死角的晕,一天的活动范围仅限于床,穿衣、吃饭,甚至呕吐都得以躺着的方式进行。”

“没想到晕得这么猛,这么快,直接趴在床上起不来,直到第一次认清了胆汁的颜色。”

啊……这么严重!我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甚至不惜花大价钱买了许多晕船药。

可当真正上舰了,却发现,咦?我怎么没有感觉?

“是风浪太小吗?”我心里暗自忖度。这几天,跑上跑下,去驾驶室、到机舱,了解各个战位,体能训练,参加各种活动……样样都没落下。我甚至都对自己的身体产生了好奇。

不过好景不长,从昨晚到现在,我第一次感到了船在摇晃。我站在驾驶室,从舷窗向外望去明显看到船头在上下颠簸,躺在床上就好似进了摇篮,随船一起“摇摆”。

不知道什么时候,浪涌还会突然作用在舰的底部,瞬间往上一顶,让人措手不及。不出意外,部分人员已经有了晕船反应,时常呕吐,茶饭不思,只得静卧。

这几天,见着我的人都会关切地问:“小杨,你晕船了吗?”

“不晕,只是感觉船在摇。”

话音未落,一下没站稳,身体便随着船体向另一边晃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