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胖厨师不看菜谱,看上兵法啦

来源:我们的天空微信公众号作者:汪榆兵 刘明怡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2 10:14

边疆,入伍前是五星级酒店的高级厨师

“‘齐步——走’、‘左转弯——走’、‘左后转弯——走’……”夜幕降临、停机坪的岗亭路灯下,一个拉得长长的倒影在一遍一遍的熟悉动作要领。交接岗的哨兵都知道,那一定是边疆在加班练习教学法,向即将到来的空军警卫班长集训选拔再次发起冲击!

一位厨子的从军梦想

洗菜、加工、生火、烹饪,菜刀寒光飞快,炒勺来回舞动。这不、端午节这天,边疆又表演上了厨艺!每次单位加餐帮厨,他总是上演“个人绝活秀”。要知道、四年前的今天,有着国家高级厨师资格证书的他还在西安某五星级酒店西餐部从事大厨工作,并且收入颇丰。

“我最拿手的是披萨、并且每晚都是最热销的,但是我喜欢煎牛排,我煎出来牛排油而不腻、口感非常好……”谈到入伍前的生活,边疆开始打开了话匣子,“以前,我一顿能吃上三只烧鸡,外加两杯牛奶顺顺肠,下班回家还得捎回一些甜点,就这我还勉勉强强”。

由于职业的特点和散慢自由的生活习惯,边疆的体重曾一路飙升到210多斤。当被问及为何放弃如此优越的工作毅然决然选择参军时,他收起了回忆以前生活时那意犹未尽的神情,认真地说道:“参军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我渴望看见自己穿上军装的样子。我觉得、好男儿就应该来当兵!”这位西安小伙、此时的目光和当初辞职时一样,坚定而执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