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金飞镖”,“学霸”的秘密在这里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胡晓宇、杨松松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4 14:57

▲冯金强飞行归来。

谁会想到,初学飞行时,这名精瘦的南方飞行学员空中滚转动作多了就呕吐不止,每次都带着塑料袋升空。为了检验自己到底要吐多少次,他让教员使劲做极限动作……

天山脚下,焦阳熔金。酷夏的一个飞行日,冯金强带教新员张邦凤编队飞行。“砰”,调整编队时,只听一声轰响,战机一台发动机突然空中停车。小张顿时慌了,冯金强稳稳操控住飞机,边向指挥员报告,边调转机头对向机场。

“别紧张!相信自己的技术!”他冷静地鼓励张邦凤,按照特情处置程序果断调整飞行数据,两人合力操控着战机单发安全着陆,成功处置了一次空中特情。

苍穹没有避风港。“飞豹”绝不会因天山的壮阔而温顺。这时,在他和江伟首夺“金飞镖”前不到一年。

不惧怕吗?那时,他改装驾驭“飞豹”战机也只有200余小时。在他的记忆中尖刀般插着一个铭心刻骨的记忆:26岁那年的深秋,他同吃同住的同室战友,在一等飞行事故中光荣牺牲。那段日子,他一进宿舍希望他出现在他面前,像以前那样无话不谈,哪怕打来个电话……

“在飞行员的字典里,不允许有惧怕。”说到战友,冯金强眼神里有泪光闪烁,但旋即被勇敢取代,“我们必须飞,也为他飞。”

就在这样的砺炼挑战中,冯金强和战友们一个科目一个科目攻克,一批批“杀手”带教,积贮搏击长空的激情和本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