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辽宁舰后,香港学童想上军校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云俊德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7-14 20:44

2016年美军举行麦克迪尔空军基地开放活动。

目前,我国不少地区和部队已经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驻港、驻澳部队从进驻之日起,连续多年举办军营开放日,效果非常好,吸引了大批人参加,在对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近距离接触中,增强港澳公众对国家的认同感。除了“军营开放日”,每年驻港部队还会组织”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为学生们进行严格而简单的军事训练,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12届。

第十二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训练场景。

而内地也有不少积极探索——

北京卫戍区警卫某师,迎外单位,主要是对外国武官、媒体记者,经常展示部分军事科目训练。

自2008年起,国防部还多次邀请中外记者参观解放军王牌机械化部队陆军第38集团军装甲6师、装甲兵工程学院等部队和军事院校营区。

2009年11月,成都军区空军举行首次“军营开放日”活动。

2012年9月15日,武汉举办首届“军营开放日”。

在市民军训营中,普通市民体验到了“当兵”的滋味。

2013年起,扬州市设“军营开放日”,中小学生及市民可近距离接触军营,体验生活。

2013年,长春第三届航空节在空军航空大学飞行基础训练基地举行军营开放日活动。数百名普通市民、空军国防生家长和来自长春市各所中小学的师生代表一同参加开放日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