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有19只认人的丹顶鹤,只认“橄榄绿”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王瑞欣 张小军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08 10:01

这里有19只认人的丹顶鹤,而且只认“橄榄绿”哦!“吴士清,我走了你再去鹤园看看那19只小伙伴。它们就交给兄弟了,少一根羽毛我饶不了你……”

彭元宵握紧拳头砸了下吴士清的胸口。这是他们兄弟间的约定仪式。这一次,彭元宵比以往更加用力了些。因为转身他就要登上退伍离营的车了。

让彭元宵牵挂不已的19个小伙伴

吴士清与丹顶鹤。

别笑,这些丹顶鹤可是认人的!这不,吴士清一大早就来到了鹤园,丹顶鹤们看见他兴奋不已,在油菜花田里翩翩起舞,旁边的游客都看呆了!

可不嘛!丹顶鹤不仅看起来像个美丽的“小公举”,脾气也刁蛮着呢!每当游客试图接近它们时,这些丹顶鹤要么武力值满格,要么“嫌弃”地跑远了…… 为啥它们就愿意和这群军人玩呢?难不成丹顶鹤也有“军营情结”?原来,这群士兵是它们的“救命恩人”……

2015年2月27日16时36分,甘肃张掖市国家湿地公园附近突发火灾,受风力影响,大火来势汹汹地向鹤园蔓延,眼看这群美丽的丹顶鹤就要遭殃。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张掖市支队火速出动应急小组,森林卫士们只用了54分钟就将大火成功扑灭,官兵们一共挽救了19只丹顶鹤,还有20多种其他珍稀鸟禽。

这19只丹顶鹤从此记住了士兵们的背影,只要见到穿“橄榄绿”的人就亲昵地不得了!它们仿佛知道这些人就是自己的“保护神”!

官兵们和丹顶鹤成了好朋友,经常去鹤园看望它们。虽然面孔常换只要穿着这身“橄榄绿”都会受到丹顶鹤的热烈欢迎!

让我们通过下面一组图,感受下兵哥哥和丹顶鹤之间的浓浓情谊——

刚出笼舍的丹顶鹤从大老远展翅飞向兵哥哥。

吴士清和丹顶鹤一起欢乐互动。

来个大鹏展翅。

偶尔它们调皮地还会啄一下衣襟或亲一下手。

一起摇摆。

吴士清喊了声:“开饭啦!”

迫不及待!

终于把“小鱼”吃到嘴了。

谢谢兵哥哥!

见过沙场练兵、勇斗歹徒的兵哥哥,也见过地震救灾、抗洪抢险的兵哥哥,还没见过与丹顶鹤“共舞”的兵哥哥。没想到吧,他们还有这么可爱活泼的一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