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巴拉的夜,在世界最高人控雷达站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胡晓宇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08 14:18

夜深沉,难入眠。

海拔5374米的世界最高人控雷达站甘巴拉,被浓稠的黑云吞进漆黑夜空,黑夜里黑色的眼睛觅不到一丝光亮。

“1、2、3……1000”“白羊、黑羊、白羊……”不知过去了多少小时,我无论躺着,坐着,靠着,鼻孔都像被湿布堵住般憋闷,脑仁仿佛有尖利的钻头“嗡嗡”掘进,疼得头晕干呕……

顶着风雪抵达阵地时天已暗黑。晚饭后一个班接着一个班采访没觉出异样,夜深人静,屏声敛息,高原反应一闷棍袭来。

2007年11月4日。身为甘巴拉站建站以来唯一夜宿阵地的女性,我在苍鹰都极少光顾的生命禁区,没有感受到丝毫友好。空气中氧含量不足内地一半,躺着相当于内地负重40公斤行走……趁月黑风高,极地变本加厉测试我的坚韧。

阵地的夜有多长?这夜我睡着没有?像被念了咒般思维断裂,我“反刍”10年也没想明白。唯一圣湖般明净了然的是,我对甘巴拉的夜,变得藏羚羊般机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