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陆航旅:在世界屋脊枕戈待旦28年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0 13:07

旗帜领航——铸牢绝对忠诚的强军之魂

“像导航台指引战鹰标定航向那样,自觉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标定自己的军旅航向。”9月8日,在该旅通信导航连的主题教育讲台上,上等兵袁洪利深情讲述学习体会,赢得战友阵阵掌声。

几个月前,袁洪利从某摩步旅转隶到陆航旅,军装从“迷彩绿”变成“机务蓝”,他一度很不适应,情绪消沉。指导员马永峰给他讲习主席对陆航旅的亲切关怀、讲部队的光荣历史,鼓励他振奋精神再出发。受此激励,袁洪利从零开始学业务,拜师老兵练技能,很快适应了新岗位。

一名战士的转变,折射出陆航旅党委坚持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励志铸魂、领航指向的具体举措。

旅政委王孝永介绍,该旅组织官兵回顾受习主席亲切接见的情景,开展“强化看齐意识,铸牢强军之魂”群众性学习实践活动,举办“军营故事会”“士兵大讲堂”,通过军营广播、局域网等平台,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导官兵增强看齐追随的政治自觉,强化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的使命担当。

“每次在报纸电视上看到习主席身影,都感到无比亲切;每次捧读习主席重要讲话,就感到内心暖流涌动。”曾受习主席接见的某飞行连指导员张尚年动情地说,“面对部队转型重塑的新挑战,一定要加紧学习新的作战样式,早日融入新的作战体系,以优异成绩向习主席报告!”

“战鹰听我的话,我听党的话”“手握操纵杆,铁心跟党走”……与张尚年一样,该旅官兵将习主席嘱托化为投身改革强军的自觉行动。前不久,根据上级命令,该旅数十名飞行员被调整到某新组建陆航部队,他们中有的新婚燕尔,有的已在驻地安家多年,但都坚决服从号令,第一时间报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