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训班长天生骨骼清奇?看了他们的修炼秘籍新兵们秒懂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姜晨、杨骥 等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20 17:56

一名班长送给新兵的心里话

■李志文

又是一年入伍季,你们正经历着基础强化训练,开始着属于你们的“军营初体验”。你们跨入军营大门的那一刻,就意味着将和过去的稚嫩、青涩挥手告别,给自己的天真、任性画上句号。

军号已经吹响,军装已经穿上,刚踏入军营的你们在新训班长的引领下,学习独立、坚强。努力把被子叠成“豆腐块”,用略显僵硬的齐步行走在军营的大道上,扯着嗓子喊出胸中的满腔热情。你们既然选择了这身戎装,选择了扛在肩上的肩章,也就说明你们选择了责任。军人要以荣誉为生命,经得起摔打才能百炼成钢,吃得起苦方能勇毅笃行。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新训确实很苦、很累,然而没有永远的快乐,也没有永远的痛苦,每一个成功者,都要经历太多的磨难与挫折。在军营,你们将要经历的,对你们来说,其实是一笔无穷的财富。

无论你现在正在经历什么,都请不要轻言放弃,因为从来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我的一个战友董义峰来自雪域高原,刚入伍时脸上还带着些许“高原红”。新训期间,第一次跑三公里,由于数千米的海拔差,这个“高原”大个有些醉氧,一个踉跄险些晕倒。新训班长拉他到一旁休息,看着战友们继续前行,他话也不说,猛地站起继续与“氧气”斗争。他说,我不愿让高原人失望。

努力拼搏、认真踏实的人,到哪里都会是人才。人才学上有个“二八定律”,说的是只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断进步的人,才会有接续不断的成长和发展。每名军人都会记得这样一句话:掉皮掉肉不掉队。这句话符合“二八定律”的要求,也是热血军人昂扬向上的精神追求。

无迷彩不青春!希望军营的生活能让你们真正学有所得。一定要不忘初心,给自己更多一点的勇气,更多一点的坚定,成为你想成为的样子,这件事,一步都不要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