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记|十名女大学生跨越3000公里从大美新疆奔赴天府之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倩平 郭靳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2 10:12

睡在下铺的宋瑾珊见我们聊了起来,也打开了话匣子。她告诉我,其实两年前高考填写志愿时就报了军校,千辛万苦过了体检、政审,最后却因为分数不够,落榜了。

前不久,看着学校武装部做的征兵展板上今年要征女兵入伍的消息,正在读大二的她第一个报了名。她说:“这个兵我必须要来当,这是我从小的梦想,也是必须完成的梦……”

一束阳光从车窗折射进来,剪成短发的宋瑾珊在阳光下显得更加美丽可人。我也鼓励她:“既然是从小的梦想,更要好好珍惜这难得的军旅生涯,让青春不留遗憾。”

“我可以被录取吗?”是女兵郑姗接到通知前心里一直没拉直的问号。

在10个女兵中,郑姗显得略瘦。正在读大三的她,高中曾复读一年,所以年龄上并不占优势。今年也是她可以当兵的最后一年,用她的话说:“再晚点,就与军营无缘了,那会是我一生的遗憾。”

因为右胳膊内侧有个小小的伤疤,郑姗一直担心这会通不过体检,直到真正体检的时候医生告诉她,只要不超过规定大小就没事。因此,她也一路顺利过关斩将,从众多女孩中脱颖而出顺利应征入伍。

直到16号我接到郑姗,她都不敢相信自己真的成为一名战士了。在家里,她激动地抱着妈妈哭了很久、很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