戍边军人告白父亲:我慢慢读懂了你的爱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王添昊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6 09:28

小时候怕父亲,怕他严厉的目光,射在我身上冷冰冰的;怕他厚实的手掌,打在我身上火辣辣的。

也许由于在军工厂工作的原因,父亲多少有点军人气质,对我一直是军事化管理:“接电话要问好,挂电话说再见;饭前把全家人的碗筷摆好,饭后洗碗扫地、拖地;饭桌上不准说话,不准空口吃菜;任何时候都不准睡懒觉;不准留长发;不准吃零食.....”这些看似严苛的家规从我上小学就开始实施,稍有一点违规违纪的行为,轻则是在父亲卧室门口站军姿,重则是一顿劈头盖脸的教育。

虽然父亲严厉,但小时候的我在学校老师眼中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刺头”,从小学开始就不断地惹祸,老师们大概知道只有父亲能“治”我,几乎每周都打电话让他来学校“谈心”。严厉暴躁的父亲在老师们面前陪笑道歉,似乎是他犯了错误。但当着他们的面,父亲从未责罚打骂过我,按照他的话:我是个男人,是要给我“留面子”的。

三年级时,自己与老师们眼中的一名好学生打架,结果班主任不分青红皂白地把我狠狠数落了一顿,又立刻把父亲叫到学校来,气急败坏说:“你小孩以后长大了就是黑社会!”老师们声色俱厉的言语和父亲青筋暴起的手掌让我感到一阵委屈、无奈、还有恐惧和不安。

忽然,父亲扬起他那厚重的手掌,我本以为是要打我,下意识的拿手挡在脸前。“啪”的一声,父亲的手狠狠拍在桌子上,几页纸飞了起来。父亲用他那冷峻的目光扫视了办公室一圈缓缓地说:“他只是个孩子,你们这样说不是要毁了他吗!”说完,父亲握着我的手就往外走,路上我不停地擦着泪水,父亲拍了拍我的头说:“是个男人就要挺起胸膛,我的儿子以后一定是堂堂正正的男子汉!”

从那天起,父亲再也没打过我。虽然自己依旧调皮,但大问题没出过。小升初以后拿过几次奖学金,还顺利保送进入了高中的理科实验班,再到高考考上了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成为一名国防生。父亲说我说得越来越少,我以为是他对我越来越放心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