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球胜过美澳日,海军官兵真会玩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张颖姝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6 14:04

长岛足球队赛后与俄方足球队合影留念。单彬 摄

如果足球队是长岛船上最炫酷的一支队伍,那么他们的合唱队则可能就是最闪亮的队伍。

长岛船合唱队成立至今只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参与人数众多,共有65名官兵组成,他们来自全船各个站位。组建之初,合唱队的所有人员都是“门外汉”,但怀着对艺术的浓厚兴趣和对军营的无限热爱,通过积极的钻研和努力的排练,第一次参加支队举办的合唱比赛就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在此次“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任务准备期间,合唱队接到参加9月21日文艺演出任务。在完成好演习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留给排练的时间是非常有限的。合唱队在忙碌一天后,利用晚上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并邀请专业老师进行现场指导,排练经常持续到深夜。航渡期间,没有排练场地的他们就在餐厅排练。“虽然地方小,但这样显得我们的歌声更洪亮。”合唱团指挥王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开玩笑地说道。

功夫不负有心人,合唱团的表演在9月21日的文艺演出中取得圆满成功。他们分别表演了《喀秋莎》和《强军战歌》两首歌曲。《喀秋莎》是中国流传最广的一首苏联经典歌曲,长岛合唱团在合唱中加入了情景表演,演绎了一段美丽少女与年轻战士的优美爱情故事。《强军战歌》则通过铿锵恢弘的旋律、激情澎湃的歌声和整齐有力的动作,抒发了长岛船官兵的壮志豪情。

长岛船合唱团指挥王宁在指挥合唱。张颖姝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