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舰

">

一年200多天在海上,没演习战斗时咋过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杨晶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6 14:52

海军骆马湖舰“大洋飞歌迎盛会”甲板晚会。杨晶 摄

编队返航,再次航行至印度洋时,骆马湖舰举办了一场甲板晚会。那是一个难忘的夜晚。官兵们自编自演的歌舞、相声、小品等节目精彩纷呈,不仅丰富有趣,而且紧贴任务实际,台下笑声不断,欢声中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海军的幸福。此时远方的祖国,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骆马湖舰舰员深情朗诵《把忠诚镌刻在党旗上》,向祖国致以自己真诚的祝福:

看!我们用青春点燃海军走向深蓝的梦想;

看!我们用使命扛起大国复兴崛起的担当;

看我们,驰骋大洋,砺剑深蓝;

让我们,把忠诚深深镌刻在党旗上!

夜空中,年轻水兵的誓言,在海天间回响。

诗朗诵《把忠诚深深镌刻在党旗上》。杨晶 摄

什么是忠诚?忠诚是责任、是担当、是信仰,是冲出岛链、劈波斩浪,留在海天之间闪亮的航迹;是不辱使命,航行万里,飘扬在波罗的海的猎猎军旗;是全舰官兵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分分秒秒,点点滴滴。

任务期间,骆马湖舰副舰长刘立锋喜得千金,而他却不能陪在妻子身边,副机电长熊鼎轻也是如此,长夜漫漫,只能对无垠的夜空诉说着自己的思念。回程之时,我接到了外婆病重的消息,但航行在海上,除打电话了解情况外,别无他法。也是在这时,让我切身体会到“军人”二字的含义,穿上军装,就是把自己交给了国家,“我们是一个兵”这朴实的一句话,却诠释了所有。

是军人,就要有坚强的意志,吃苦的精神。长时间在海上航行,对人的心理与生理都是很大的考验。这几天,许多人都出现失眠、焦躁等状况,但每天早上的餐厅里,炊事班班长刘伯楠总是在忙前忙后,时不时看看饭够不够吃,憨厚的脸上尽是笑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