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舰

">

一年200多天在海上,没演习战斗时咋过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杨晶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6 14:52

炊事员肖顺在炒菜

“远海航行,战友们体力消耗很大,后期菜品又有限,这时我们就要精心选择食材,合理搭配,才能保持营养均衡。”就像刘伯楠所说,炊事班的官兵们,有时配一些甜点,有时做一碗布丁,每逢周末还会加餐,想方设法满足官兵日常所需。当我们晕船难受时,他们要坚守岗位,在一晃三摇中炒好每一锅菜;当我们受失眠困扰时,他们要早早起来准备各种食材,保障好每一顿伙食。

“近来许多同志反映晚上难以入睡,这多半是因为倒时差,还有值夜班的缘故。”面对我的疑问,军医陈立这样解释。从第二军医大学毕业后,陈立在医疗岗位上已默默奉献21年,曾在支队医疗专业比武中夺魁,此外,他学习了针灸、按摩等技能,积极帮助患病官兵进行辅助治疗。接舰以来,他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主动抓好繁杂的舰务工作,搞好服务保障,深受官兵好评,被誉为任劳任怨的“老黄牛”。

陈立在巡诊。杨晶 摄

“虽说我曾经从广州到西沙中建岛值班3年,但随着海军的发展,那里的条件已经好了许多。为兵服务,保障官兵的身心健康,是我的职责。”

说话间,刚刚结束第一轮巡视的王成康和谢前进走了进来。作为舰艇生命力值更员,他们需将全舰的无人舱室巡视多遍并检查每一处水密情况。

“前泵舱、后泵舱、减摇鳍舱、舵机舱……这些舱室都在水线以下,我们巡舱主要是看一看有没有进水、漏油等,如果发生故障,要及时向值更官报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