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舰

">

一年200多天在海上,没演习战斗时咋过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杨晶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6 14:52

王成康(中)与战友们一同庆祝生日。赵德衡 摄

我曾随王成康和谢前进二人巡视全舰,有些舱室梯度颇陡,爬上爬下很是不易,甚至要“手脚并用”,稍有不慎就可能磕碰,一遍下来已是有些疲累。骆马湖舰舰体较大,无人舱室较多,前后一圈巡查下来要数十分钟,但每更三小时中都要巡查两次,日夜如一。

“虽然连续调时和值夜班让我们晚上有时休息不好,但属于自己的工作那就要干好,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全舰负责,对战友负责。坚持下去就是胜利!”王成康说。

坚持,有时候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却是很难的事情。而骆马湖舰的舰员们,日复一日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不辞辛苦。

每次的直升机起降部署,航空部门的机务人员都要耐心细致地检查每个部件,做好装备保养,保障好战鹰的顺利起降。

每周闷热的洗衣房内,雷达兵杨霁晓都会将要洗的衣物有序放置,待机洗后再烘干、晾衣、熨烫,“一条龙”服务后还要在每件衣物上贴上姓名标签,方便战友寻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