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舰

">

一年200多天在海上,没演习战斗时咋过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杨晶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6 14:52

每天的菜库里,田松林都要仔细检查环境温度、湿度是否符合储存条件并及时处理各种蔬菜发黄、烂叶的问题,以防腐败蔓延。

数月的航程中,重复做着相似的事情,难道他们不会觉得枯燥吗?

“不会,因为这是我的责任。平凡的岗位中同样可以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这些对我来讲也是一种历练,做中学,学中做,给任务给机会就是给荣誉,再苦再累也要坚持!”

林丽霞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林丽霞(右一)与彭勃峰在主持甲板晚会。赵德衡 摄

任职骆马湖舰副观通长的林丽霞,在担任值更任务的同时还兼任女兵队长,另负责广播播音、编辑舰报、策划及主持文体活动等工作,任务繁重。但极强的事业心与责任心让她从不推脱,今天没干完的事,再晚也要完成。

“只有永不遏制的奋斗,才能使青春之花即便是凋谢,也是壮丽的凋谢!”多少次,当我身心俱疲想放松之际,都能看到林丽霞努力工作的身影;多少次,当夜深人静不当更舰员已进入梦乡之时,她尚未回去就寝休息。同样是在如花的年纪,但选择了军旅,就要战风斗浪,走出与地方女青年不一样的人生。就在此次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和出访任务结束前的最后一天,林丽霞依然在坚持编辑着舰报,直至凌晨2点,而第二天早上6点,她还要起来值更,等待她的,又将是全天的忙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