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我海军正有20余艘舰艇在海外行动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7 10:23

02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

4月1日上午,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解缆起航,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高邮湖舰为扬州舰进行油水补给。林健 摄

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由导弹护卫舰黄冈舰、扬州舰,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舰载直升机等组成。据了解,编队3艘舰艇均在2015年以后入列服役,都是首次执行护航任务。

▲第26批护航编队黄冈舰与第27批护航编队青海湖舰会合。林健 摄

第26批护航编队于今年4月1日从浙江舟山起航执行护航任务。4个多月来,该编队共完成41批63艘中外船舶的护航任务,确保了被护船舶和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

▲在比利时求学的留学生拉起国旗在扬州舰舰艏合影留念。林健 摄

结束护航任务的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转入访问任务。据中国海军网最近一次报道显示,当地时间19日上午,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圆满结束对比利时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离开安特卫普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