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黎巴嫩"蓝线"英雄:用生命守护和平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7 14:09

强者

“尊敬的中国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队长,我们请求阁下派人帮助我们开辟农用道路,平整足球场……”

前往建筑工兵分队采访时,队长彭春刚刚收到一封来自驻地哈发村政府的求助信。

在维和任务区,建筑工兵分队除承担一些民事任务外,主要担负联黎部队赋予的施工任务。根据联黎部队的年度施工计划,分队今年在14个维和营区担负了34项工程施工任务。

▲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官兵正在施工作业。

这里有敢打硬仗的中国作风——

建筑工兵分队官兵在靠近加纳营的“蓝线”附近,搭建起7米高的悬崖梯子,由于路陡崖深,官兵只能肩挑背扛转运施工材料,一天下来,满脸都是尘土。

这里有精益求精的中国质量——

联黎部队司令迈克尔·比尔里前往施工点看望维和官兵时,对工程质量赞不绝口,称赞中国维和部队是“联黎部队的NO.1”。

这里有令人钦佩的中国标准——

今年3月,多功能工兵分队通过了联合国排爆资质认证。在联黎部队40多个出兵国中,中国军队是唯一一支通过扫雷、排爆和战场区域清排3项资质认证的维和部队。

▲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下士王志正在对掩体承重槽进行焊接。

建筑工兵分队副队长周宇说,中国维和官兵始终坚持“严于国内、强于友军”的工作标准,在国际舞台塑造了大国军队的形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