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黎巴嫩"蓝线"英雄:用生命守护和平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7 14:09

▲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与当地学校学生写汉字。董永康摄

使者

“走出国门,开句玩笑就可能是‘国际玩笑’,出了问题就可能是‘国际问题’……”采访中,黄云曾这样与记者打趣。

从言谈举止到能力素质,中国维和官兵通过点点滴滴的细节,展示着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

▲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邀请联合国雇员携家人参观中国维和营区。这是指挥长黄云(左一)向来宾介绍美丽中国。解放军报记者张晓祺摄

或是一个微笑,或是一句“你好”……在黎巴嫩维和任务区采访时,我们能不时感受到当地民众对中国维和官兵的敬意和善意。

已是第4次执行维和任务的多功能工兵分队扫雷3组组长王万兵认为,这是一批批中国赴黎维和官兵接力深耕友谊的结果。

走出国门,一举一动代表中国军队形象;异国他乡,一言一行展示和平使者风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