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丨在央视演播厅看“活捉”满广志

来源:“中国陆军”微信公众号作者:荀越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06 02:57

当然,这里的“活捉”也没法算成演习场上的胜负。请满广志来也不是“请君入瓮”,而是为了让军迷近距离接触这位明星旅长,答疑解惑。不过观众问的问题也不好回答,第一个问题就是,您经常在演习中为难我们的红军,那您怕不怕哪天到红军的战场上被红军为难呢?

满广志:我想呢,以我们现在的准备肯定还有差距,但是我们还是充满渴望。希望有这么个机会,到其他的场地上去,与我们的红军部队过过招,我相信——

第二个问题连满广志都觉得尖锐,直接问满广志有没有在演习里面“违规”过。

既然有主观,那就有客观了。

满广志说,从主观上讲,是绝对禁止违规的,但是在操作层面上存在一些打擦边球的现象。在“跨越-2016·朱日和A”演习中,蓝军遇到了一个比较强劲的对手,东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蓝军感觉侦察红军动向是个难点。蓝军购置了一百多个磁铁定位器,放在红军自行火炮底盘下面。

定位器可以保持十天,第一场演习效果非常明显。

被红军发现之后反映给导演部,蓝军向导演部道歉,并表示下不为例。

不过么,对于这种“作弊”,满广志“毫无愧色”——在未来的实战中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