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崩!军人手机里最舍不得删掉的那些照片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田健敏 等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10-24 08:18

【那些人生的黄金时刻】

钱伟 武警南京支队

【独家记忆】

四年的军校生涯,见证了我们一道杠的青春。那里留下了我们奋斗的足迹,有着挥之不去的记忆。那天,我们庄严地举起右手,向国旗敬礼,向青春告别。

朱飞 武警南京支队

【独家记忆】

四年,我们一起拍过无数次的集体照,而这次真的到了最后一次。一纸命令,我们背起行囊各奔东西。无论何时,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姚劲

【独家记忆】

那年冬日,那年军校,我们都已经近一年没有回家。周末的一天,战友皋科的爸爸妈妈从湖南来到西安,邀请我们一起吃饭聊天。虽久别家乡,虽久别父母,但那时那刻,叔叔阿姨的热情和关怀让我们似乎回到了家,找到了爱。虽已毕业许久,可每当看到这张照片总会很温馨、很幸福。

秦雨豪 武警河南总队宣传干事

【独家记忆】

这张照片是我们的最后一课,上军校的时候,最期待倪老师的团体心理课,那天您突然告诉我们:“孩子们,这是我给大家上的最后一堂课了,我们合影留念怎么样,我就要脱下这身挚爱的军装了。” 院校改革的大潮中,您是参与者,您更是奉献者,照片中的我们现在已“散作满天星”,但我相信无论何时何地,每个人都会保留着这张照片,都会记得您给我们讲的每堂课!

白期元

【独家记忆】

这张照片拍于16年8月,正值暑期实习归队在泸定县休整,战友在泸定桥上拍下这张照片。当我踏上泸定桥的那一刻,摸着冰冷的铁链、看着湍急的河水,闭上眼睛,仿佛瞬间回到80年前那个惊心动魄的黄昏,22名革命先辈组成的突击队,攀着湿滑的铁链,越过枪林弹雨和熊熊大火,不惧桥下寒气逼人,成功夺取泸定桥。如今走在已经铺满木板的桥上,湍急的大渡河,依旧声震山谷,只有身临其境才知道胜利来之不易,才能体会红军勇士们的顽强意志和战斗精神,红军不仅创造了世界军事史的奇迹,而且创造了人类挑战极限的奇迹,这是对革命的信仰,这是向胜利前进的坚定信念,作为新时期军校学员,这也是激励我们今天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恒久动力。

裴立冬 武警南京支队

【独家记忆】

这是毕业学员强化训练期间,在班组战术训练间隙拍的照片。那时,我们肩并肩战斗,一起摸爬滚打,再苦的日子里也透着甜。现在的你们,还好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