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女兵有点狠:闯过生死关,镇住众男兵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孟凡璐 栾宝玲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24 11:37

蒋淑珍下达训练口令。

朱日和驻训,与黄沙为伍,与冰雹作战,她从未屈服!

2013年3月30日,我陆军首支女子特战连在陆军某特种作战旅成建制组建,组建伊始,当时身在海军陆战队女兵队的蒋淑珍被一下挑中。

从海军调到陆军,蒋淑珍的衣服颜色变了,但那股子血性劲儿却始终没有变……来到连队不到两天,蒋淑珍便赴朱日和训练基地驻训。

4月的朱日和并没有想象中的柳条嫩芽、春暖花开,因为正值风暴期,草都没有长出来。“大中午在外面训练,开始下起了冰雹;在外面待一分钟,衣服的棱角就全都是黄土;夜晚睡觉的白床单也是黄色的……”

后半夜的天很冷,特战女兵们披着月光回到营地,男兵们的呼噜声早已此起彼伏,她们还要擦完枪再去睡觉。当第二天凌晨4、5点钟新的号角声吹响时,蒋淑珍觉得自己还没有睡着……

7月,赶上“砺刃-2013”全军特种部队比武竞赛,女子特战连要抽组编成战斗班,进行手枪、步枪射击精品课目示范。

这是女子特战连首次在全军特种部队前面亮相,必须要以完美表现赢得满堂喝彩,人员精打细算后,担子又落到了蒋淑珍身上。

蒋淑珍顶烈日、冒酷暑,早出晚归。由于对手枪、步枪、匕首枪3种枪在不同距离进行互换射击的要领掌握不牢靠,她就不间断地加压训练,双肘双膝蹭破了皮、渗出了血,依然坚持不懈。

演示当天,她采用卧、跪、立三种射击姿势,15发子弹打出2个50环的优异成绩。在战友们的记忆中,蒋排长的手枪、步枪射击成绩从未低于45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