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潜艇:字典里只有出航和准备出航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吴奔 周启青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25 16:07

他们有着“践行强军目标模范艇”荣誉称号,默默守护祖国海疆;他们把忠诚写在大洋深处,坚决做到“艇由我操纵,我听党指挥”。近年来,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被原四总部表彰为“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

作为强军兴军典型,他们时刻牢记习主席的关怀嘱托,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强军实践中勇立潮头,圆满完成20余项重大演训任务,创新10余种战法,实现了潜艇部队战斗力建设的多个突破。

潜艇破浪航行。 周演成 摄

今年,随着电视剧《深海利剑》的热播,海军某潜艇支队372潜艇成功处置水下特大险情的英雄事迹通过荧屏呈现在国人面前。

2014年初,372潜艇紧急出航,突遇水下“断崖”急速掉深。生死关头,艇队官兵临危不惧,处变不惊,成功处置重大险情,“带伤”完成战备巡逻任务,创造了中国乃至世界潜艇史上的奇迹。

2016年8月,习主席签署命令,授予372潜艇“践行强军目标模范艇”荣誉称号。

连日来,372潜艇官兵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决心把自己锻造成一柄令敌人胆寒的深海利剑,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