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五年来我海军“八大金刚”陆续下水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李 华 宋纪升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07 09:10

4.近海防御先锋:056型护卫舰

首舰舷号:582(蚌埠舰)

服役时间:2012年5月下水,2013年2月加入东海舰队

新闻回顾:2013年4月8日至12日,海军056型护卫舰首舰蚌埠舰开展了入列后的首次海上训练,先后进行了海上实弹射击、连续48小时操演、海上救生、舰艇操纵等课目训练。

关键词:适航性较好

056型护卫舰排水量1500吨。

056型护卫舰是中国海军于2012年下水的新一代多用途轻型护卫舰,排水量1500吨,该级舰采用深V、长桥楼船形,适航性较好,可提供较大的舰体空间。

同时,采用隐身设计,舰体外飘,上层建筑内倾,形成一条贯穿舰体前后的折线,舰面上的设备如小艇、鱼雷发射管都遮蔽处理,雷达隐身效果良好。此外,该舰艉部有直升机甲板,具备直升机操作能力。

有外媒分析称,中国海军建造056型,主要用于近海防御,担负日常巡逻任务,为相关海上执法部门提供支持保障。目前,056型护卫舰服役、在建共计40余艘,该型舰将陆续取代日渐老旧的护卫舰、护卫艇,成为近海防御的先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