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五年来我海军“八大金刚”陆续下水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李 华 宋纪升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07 09:10

5.航母“粮草官”:901型综合补给舰

首舰舷号:965(呼伦湖舰)

服役时间:2015年12月下水海试,2017年9月正式服役

新闻回顾:2017年9月1日,中国海军新型综合补给舰首舰呼伦湖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广州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举行,海军司令员沈金龙出席仪式并致辞。

关键词:肚量大、航速高

901综合补给舰排水量4万吨。

公开资料显示,海军新型综合补给舰首舰呼伦湖舰舷号965,2011年开始立项,2015年底下水海试。

作为中国自主研制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型综合补给舰,该级补给舰的最高航速达到25节,可随航母编队灵活部署。因此,它的主要任务是为中国海军航母编队、远海机动编队提供海上伴随补给。

对于一个庞大的航母编队而言,决定其远洋持续作战能力的,恰恰是补给船的规模。因此,外界普遍认为,中国目前正在建造的901型大型综合补给船,可以说是中国海军走向“大舰时代”的标志,其在排水量、巡航速度、隐身性能方面都有所加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