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我来受,对西藏美丽的赞叹留给你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郭丰宽 赵忠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09 14:47

夜黑如漆,狂风暴雪;3名战士,一挺机枪……

高原腹地,雪山之巅,全身湿透的他们正在执行警戒任务。为站稳脚跟,体力透支的上等兵蒋宗健双手死死拽着机枪脚架,另外两人贴着冰冷的地面,雪粒子不断从雨衣缝隙钻进后背。

三天四夜,身处海拔5000余米的山顶,不论风雪或是“敌人”,都没能让这3名战士走下雪山。这就是数月来在这里开展实战化训练探索的西藏军区某旅官兵。

许多人赞叹西藏的美丽,但只有长年戍守西藏的边防军人,才能真切体会到这美丽背后的磨砺。随着军队改革、结构重组,新的西藏军区已运行一年多了。走进新时代,这里发生了哪些变化,又将展现出怎样的建设风貌?

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深刻指出:“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西藏军区党委扭住总开关、抓住牛鼻子,深入开展“距离再远绝不忘忠诚,争做新时代的好战士;氧气再少绝不缺精神,争做老西藏的新传人;海拔再高绝不辱使命,争做打胜仗的刀尖子;环境再苦绝不破规矩,争做守纪律的老实人”的“四绝不四争做”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强军思想落地生根见成效,新一代雪域戍边官兵们,正以崭新的姿态在高原书写着忠诚答卷。

★ 距离再远绝不忘忠诚,争做新时代的好战士

★ 氧气再少绝不缺精神,争做老西藏的新传人

★ 海拔再高绝不辱使命,争做打胜仗的刀尖子

★ 环境再苦绝不破规矩,争做守纪律的老实人

环境再苦,巡逻官兵始终忠诚地守卫着雪域边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