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任务区民众:中国军人总能创造奇迹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董永康 王淏田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09 15:33

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指挥长章海军与当地儿童交流。 王迪 摄

联马团东战区雇员克瑞斯——

马里人民感谢中国蓝盔的帮助

“非常感谢中国医生,我现在已经好多了!”当地时间11月6日,克瑞斯陪同科瑞巴布来到中国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复诊,再次见到中国医生的科瑞巴布连声道谢。

克瑞斯和科瑞巴布都是在联马团东战区工作的联合国雇员。10月3日夜里,腹部绞痛的科瑞巴布被克瑞斯送到中国维和医疗分队救治,分队医生确诊为急性阑尾炎,连夜为他进行了阑尾切除手术。

“送他来的时候,我就知道能治好,中国医生是拯救生命的天使!”克瑞斯多次感受到中国军医敬业、专业、博爱的精神,每每提及中国维和部队,总是赞不绝口。

克瑞斯在联马团民事机构工作,经常和各国维和部队打交道。在他看来,中国维和部队是最积极、最主动、最支持马里和平进程的部队。他说,中国军人在履行和平使命的同时,积极开展工程援建、捐赠助学、人道救治、文化交流等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国“爱和平、负责任、重情义”的大国形象。

7月10日,克瑞斯应邀随中国维和部队走访慰问加奥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们。活动现场,让克瑞斯印象深刻的是,中国维和警卫分队副队长段凯峰跨越语言障碍,组织官兵代表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中国军人离开时,孩子们紧紧拉着他们的手不舍得放开。

中国维和部队情深谊重、心怀大爱的良好形象,在马里维和任务区有目共睹。克瑞斯曾听柬埔寨维和部队指挥官说:“中国军人是最真挚的朋友,我永远忘不了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中国维和警卫分队官兵顶风冒雨为我们维修发电设备的场景。”

克瑞斯说,中国通过多种形式帮助马里走出危机和进行重建,尤其是派出维和部队参与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马里人民非常感谢中国蓝盔的帮助。

(韩立建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