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武警大校写给女儿的长信,戳心窝的竟然是……

来源:舆林军微信公众号作者:鸣心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10 11:27

与往年相比,这个秋天的北京再很少遭遇雾霾,几乎每天都是艳阳高照、晴空万里。就算偶尔有个阴天,那也是淅淅秋雨对大地的暖心抚慰和坦诚温润。与此相映成辉的是马路上往来穿梭的人们,尽管脚步依然匆匆,但看上去表情大多是健康的、绽放的、暖暖的。我想,缘由不外乎来自这个国家、这个城市正在飞扬的信仰激励和精神鼓舞——这个季节,人民大会堂里的共产党人,像淋漓的秋雨铺天盖地倾情神州大地,正在开启我们这个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新时代!毕竟,作为这个国家的一份子,大家一同经历了过去5年的荡涤和冲刷,人们有足够的理由对未来满怀憧憬和期待。

10月25日,组织上向我下达了到武警广西总队任职报到的命令。算是巧合吧,我的任职命令与党的十九大同期而至。如同这个国家、这个民族以及我所矢志追随的这个政党,在我的军旅生涯将满30年的当口,我个人追求理想的步伐,伴随着民族复兴的梦想脉搏,也悄然开启了一段新的征程。出发,就意味着告别,意味着拥抱未来。30年来,我总是在一个接一个战役之后重整行装再出发,怀里揣着初心和梦想、肩上扛起责任和情怀,马不停蹄地奔赴另一个新的阵地。战场,是军人用来砥砺成长、体现价值最宽广最秀美的舞台!每当此刻,总有一种莫名的原始冲动,总想放声吟唱辛弃疾的千古大作《破阵子》,“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应当说,同样是军人,相比辛老将军,我赶上了一个乾坤朗朗、日月昭昭的大时代,所以我是幸运的、自豪的,当然我也是倍加珍惜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