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武警大校写给女儿的长信,戳心窝的竟然是……

来源:舆林军微信公众号作者:鸣心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10 11:27

10月28日,在完成紧张的工作交接之后,我从北京乘高铁一路南下赶赴广西南宁。你总结得很好:北京于我,就是一个陌生的城市、熟悉的环境。其实,也只有你和我相知到如此程度,方能归纳提炼得这般到位。平素里,由于无暇观察品味周遭一切,当真要挥手作别的时候,内心还确有一丝淡淡的眷恋和不舍,毕竟这个城市在近13个年头里,耐心地接纳我、包容我、哺育我、警醒我、鞭挞我、激励我,而我却像一个下榻客栈的江湖剑客,始终对她视若无睹,从未留意她的多情,从不珍惜她的赐予,高傲地、冰冷地漠视她的存在,挥霍她默默给予我的一切一切……

离别,会有记忆的愁情痛感如波涛拍岸接踵袭来,以至于启程前那几天常常彻夜难眠——在这里,咱俩在奶奶、姑姑的无私陪伴和悉心照料下,一路相互依靠、相依为命、相伴而行,有辛酸、有痛苦,更有不断成长的收获和喜悦;在这里,你陪我度过了人生最艰难、最痛彻的阶段,我们在不到3年时间,先后经历了钝刀割肉般的爷爷和二叔罹难,也经历了我职业生涯荣立二等功、提前晋职最辉煌、最自豪的时刻;在这里,我与一帮志同道合的兄弟宵衣旰食、夙夜在公,抱定兵在我心、卒心永驻的初心坚守,开辟了一项制度设计的新天地:在这里,曾几何时我怀着“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的万丈豪情,指天发问:雾霾何时散去?蓝天何时归来?在这里,那些叔叔阿姨和咱们并肩同行,他们始终视你我如家人,爱你我为至亲……“瞻前有豪气,顾后无愧心”。俱往矣,我们每个人都是风流人物!在这里前行的每一步,都有因你的健康成长赋予我的无穷力量!格外喜欢你给我的那段微信寄语:“祈祷在下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您写下新的故事。出走,归来,哪里都是您的星辰大海。”谢谢你,我亲爱的宝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