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中美两国军人实兵演练,美国军官为何竖起大拇指?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29 10:44

多个“首次”暖心

美军为了招待好中国客人做足了功夫。

来自中国南部战区的中尉莫思华说,美方在营地食堂专门准备了中国特色的糖醋排骨和面条,有些美军士兵还带来了当地海鲜特产。

“我打听了之后才知道,糖醋排骨和面条都不是他们日常菜谱中的,都是为了迎接我们,厨师特意准备的,这让我们十分感动。”莫思华说。

在美国俄勒冈州锡赛德的国民警卫队拉里叶军营,美方观摩团团长、美军太平洋陆军司令布朗上将(左一)和中方参演人员握手。 新华社发(尹航 摄)

美军在接待中还有不少“首次”:首次邀请全体中方人员入驻美军营地,并首次邀请中国军人观看美国职业男子篮球赛。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罗伯特·布朗上将也参加了演习闭幕式,以示美方对这次演习的重视。

为促进双方官兵交流,美军还组织了友谊篮球赛等联谊活动。美军新闻官埃尔德少校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军事交流,更是文化交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