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改革考验的不止是军人,还有军嫂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孙利波 干作余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29 12:49

“有国才有家,你做国的栋梁,我做家的脊梁”

“当我决定要嫁给你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寻常日子里便会常常响起嘹亮的军号,我的苦乐年华便和你的军营牢固而直接地捆绑在了一起。微红,你放心加油干,家里有我,我会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和能干,经营好照顾好我们的家,带好我们的孩子……”

这是某旅四级军士长曾微红的妻子李志梅在部队移防之际写给丈夫的信,字里行间句句戳心,让人泪奔。

那天,丈夫部队移防的消息传来,让李志梅对生活的所有憧憬都打上了问号。但历经思想斗争的她还是向丈夫坚定表示:“改革强军,我们军嫂也是参与者,支持改革,既是你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光荣。”

“有国才有家,你做国的栋梁,我做家的脊梁”。和李志梅一样,军嫂们用自己的顽强与坚韧担起家庭重责,支撑起丈夫的报国情、强军梦。

丈夫远在他乡,某旅连长张道林的妻子赵玲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年迈的公婆需要照顾,孩子需要哺育。赵玲只能辞去原有的银行会计工作,做起全职太太。她每天从早到晚忙里忙外,总感到时间不够用,到了晚上累得倒头就睡。原本是娇生惯养“小公主”的她一年内体重骤减20斤,她打趣说:“其实我是在减肥。”

“无论部队怎么调整,我都是你家中最平安的消息。”前不久,张道林的部队移防,她又一次选择了默默支持。部队移防后,体恤妻子辛劳的张道林想让赵玲随军,但赵玲很快放弃了这个想法:“虽然随军可以减轻我的艰辛,但是年迈的公公婆婆就无人照料,道林必然心有所欠,工作分心乏力。离他近了,离责任就远了。”

夫怀千里志,吾愿与君同。西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这次表彰的110名好军嫂,她们的丈夫有的是重大典型,有的向习主席汇报过军事课目,有的多次参加抢险救灾、出国维和,人人立过功、受过奖,都是本单位、本系统的骨干和标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