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习近平瞻仰一大会址时说的一个“难”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中国军网记者 洪文军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29 14:58

10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一大会址,并重温入党誓词。习近平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27天后,参加“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型主题活动的130多名媒体人在一大会址纪念馆的同一地方,重温了同一内容,发出同一感慨: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

中国军网记者 洪文军摄

习近平瞻仰一大会址时说的这个“难”,令人深思。

96年前,十几名一大代表走进这座石库门时,冒着危险,会议秘密举行仍然被迫中断,中途被迫转移到嘉兴南湖。而今天,拥有8900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面临新的危险: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在警醒全党这4个危险的同时,习近平强调: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