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电子对抗旅为何让官兵爱“恨”交加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14 15:08

提到东海舰队某电子对抗旅,舰队不少官兵感受一致:爱“恨”交加!爱的是,但凡开展实战化训练,有了他们的加入,就补上了体系的关键一环;“恨”的是,稍不注意,他们强大的电磁攻势就会让你指挥链路中断、武器装备“哑火”。

东海舰队某电子对抗旅走开跨建制跨兵种对抗训练新路,锤炼联合作战能力——

自主约战,电磁“蓝军”砥砺隐形锋刃

■本报特约记者 代宗锋 通讯员 贾磊

提到东海舰队某电子对抗旅,舰队不少官兵感受一致:爱“恨”交加!

爱的是,但凡开展实战化训练,有了他们的加入,就补上了体系的关键一环;“恨”的是,稍不注意,他们强大的电磁攻势就会让你指挥链路中断、武器装备“哑火”。

该旅参加演习任务期间,进行作战部署 董仕昭摄

初冬时节,浙东某地,该旅又和另一支信息化部队展开对抗。

“对方变招了,重新定位,继续干扰!”指挥方舱内,该旅副旅长吕广军正带领官兵运用新装备对某观通部队的雷达站进行电磁干扰,双方在“背靠背”的条件下见招拆招。

出人意料的是,这场专项课题训练并没有通过上级机关协调组织。两支部队“自主约战”、自行编写任务脚本并报上级训练部门后,自发组织了这场演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