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电子对抗旅为何让官兵爱“恨”交加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14 15:08

 

警报声响,官兵闻令而动,整装待发 董仕昭摄

“自主约战”带来的不仅是联演联训的场次数量倍增。记者了解到,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电子对抗旅以提升复杂电磁环境下多兵种协同作战能力为牵引,以“自主约战”为平台,与其他军兵种部队展开广泛交流,彼此的融合程度也迈上了新台阶。

营造条件、共享数据、验证战法……如今,他们与友邻部队开展联合训练,既各取所需,又形成了促进深度融合的一系列制度机制。在前不久的一场联训活动中,该旅作训科科长夏宁平就走上红方指挥所席位,零距离感受了不同兵种间指挥流程的差异。

11月下旬,记者走进该旅营区,看到官兵装载车辆、准备背囊的忙碌情景。“过去这时候都忙着收官总结,现在演训任务一直排到了年尾。”一名机关干部告诉记者,他们又一次接到“战书”,一场与航空兵部队的联训即将展开……

本文刊于12月13日解放军报第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