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那些花儿是否散落天涯?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苏煜尧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2-17 11:15

 

战场上大半个脑袋被炸开,留下严重后遗症的英模刘海洋看完电影就急匆匆赶往火车站,他要去山东为曾经参战牺牲,骨灰仍未安葬的战友协调安葬事宜。

多年来,刘海洋始终没有忘记曾在战场上一起并肩作战而牺牲的战友。30多年前,他参战所在团牺牲的144名烈士的安葬地他都亲自祭奠,足迹遍及山东、江苏、云南、安徽、山西、湖南等省,行程4万多公里,跑遍了120多个烈士陵园。期间发现由于种种原因,还有部分牺牲的烈士骨灰依然还在火葬场的骨灰架上,刘海洋怀着深厚的战友情,积极协调组织安葬。近5年来,他已经组织安葬了孟良崮、太原、南京、定陶、商河等地的14位烈士,为此,他个人已经自掏腰包花费了近20万元。目前,刘海洋正在协调青岛、日照、章丘、济南等地9位牺牲烈士的安葬。

他说:“只要我还能动,就要让我所有为国捐躯的战友入土为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