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兵铲丢了!是某宝上买一把那么简单的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柯楷欢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12-20 14:22

资料图片

莫让“侥幸”变成“不幸”

——一把小铁锹引发的思考

最近,一名老同志的“妙方”似乎成为化险为夷的“能手”。

前段时间,连里组织沙盘作业,作业完成后,小刘突然发现自己的小铁锹不见了,小刘害怕被通报批评,默不作声。

晚上小刘找到班里的老兵寻求帮助,老兵小王说:“这事你算找对人了,现在淘宝上什么都有卖的,我帮你找找……”不一会儿,小王就将一把小锹放进了自己的购物车,小刘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前几天,连里又有一名学员在定向越野训练中把指挥尺弄丢了,小刘正好在旁边,于是赶紧将小王“妙方”推荐给了他,就在这时连长在旁边听见了整个事情的经过,说道:“对于部队来说,武器装备是作战过程中消灭敌人保存自己的最基本物质条件。只有管好、用好武器装备,才能提高战斗力。现在丢一个小锹、一把尺子,你不重视,以后到了战场就可能会丢枪丢弹,小锹可以买到,枪弹你去哪买?莫让‘侥幸’变成‘不幸’。”

连长的话一针见血,对两名学员进行了说服教育。

训练结束后,连长针对此事在全连进一步开展了“爱装管装教育”,学员的爱装管装意识得到了提高,从那以后连里再没有发生装备丢失的情况。

军队是准备打仗的,要打仗就离不开武器装备,一个部队战备水平和打仗水平不仅仅体现在官兵准备打仗的思想意识和军事技能,也体现在武器装备的管理水平上,两者缺一不可。因此,在练就过硬的军事技能的基础上,强化对武器装备的管理和爱护,部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才会得到提高,战争来临时,部队才能拉的出、打的赢。

所以说,武器装备管理的好坏与我们军队建设和发展息息相关,特别是在信息化条件下的现代战争中,武器装备都朝着高精尖的技术方向发展,一个小螺丝都有可能导致武器效能的损失,产生“蝴蝶效应”。因此,精心做好管理工作,是我们每个军人的职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