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传家宝:将军农民甘祖昌签印的布标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21 10:22

祖孙三代的基因传承

晒宝人:孙俊宸

传家宝描述:爷爷出生于1946年10月1日,尚有记忆便见证新中国成立的他不忘党恩,矢志报国,于1969年3月入伍,服役于原铁道兵第11师52团。在那个百废待兴的年代,爷爷跟随部队风餐露宿、沐雨栉风,他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荒漠戈壁印下了他们的足迹,秦岭太行留下了他们的身影。他们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恪尽职守,枕戈待旦,凝结出了传颂至今的铁道兵精神。

南疆铁路、襄渝铁路,新中国一条条主动脉的融汇贯通,无不昭示着他们这一代革命军人为新中国早期社会主义建设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爷爷本人也曾多次受到师、团级表彰及嘉奖。

1989年,当时年仅16岁的父亲怀揣满腔报国志,毅然选择参军入伍,服役于原陆军第54集团军步兵第160师侦查营。曾在军区组织的大比武射击科目、驾驶科目双双夺魁,多次荣获表彰,为我树立起了榜样。

2016年,刚收到大学通知书的我选择携笔从戎,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现服役于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从毛主席的好战士到习主席的好战士,红色基因深深地烙印在了一家人的血脉当中,我们会在新时代下继续前行,永远走在强军的征程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