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传家宝:将军农民甘祖昌签印的布标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21 10:22

将军农民甘祖昌签印布标

晒宝人:姜小平

传家宝描述:军报记者主办的《晒晒红色传家宝》活动非常好,让红色基因代代传,让更多的读者了解到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现从我收藏的军史文献中找出一枚非常珍贵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布标》与大家共勉。

这枚布标早已泛黄,但是保存非常完整,该枚布标佩用的年限是1953年,布标编号为0251,非常难得的是此枚布标加盖有甘祖昌将军的大红印章,印章至今依然是红彤彤的清晰可见。我要将这枚珍贵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布标》作为传家宝一代代传下去,让后代学习革命先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传承好红色血脉。

2013年9月26日,习主席会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在看到老将军甘祖昌的夫人龚全珍时,饱含深情地说,“甘祖昌是我们共和国的开国将军,江西籍的老红军。新中国成立后,他当了将军,但是他坚持回家当农民。我当小学生时就有这篇课文,内容就是将军当农民,我们深受影响。”“我们要弘扬这种艰苦奋斗精神,不仅我们这代人要传承,我们的下一代也要弘扬,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甘祖昌,江西省莲花县人,1927年入中国共产党,翌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57年,在甘祖昌一再请求下,组织批准他回到家乡务农。解甲归田后,甘祖昌满腔热情地投入了家乡的建设。1986年3月28日甘祖昌将军在家乡江西省莲花县病逝,终年81岁。

他说:“活着就要为国家做事情,做不了大事就做小事,干不了复杂重要的工作就做简单的工作,决不能无功受禄,决不能不劳而获。”

他的住所:一张褪漆的桌子和一把破旧的藤椅……病逝时,一个装着3枚勋章的铁盒子是他留给妻子和儿女的唯一遗产,还有一句话:“下次领工资,再买化肥,送给贫困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