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转隶半年了,学员们完成自己的既定目标了吗?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杨一帆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2-25 08:13

合肥篇

他叫张钧博,外号“博少”。2014年从山东省以理综280分的高分,力压群雄考入无人机专业进行学习。初入军营的他甚至一度成为班长们眼中的“问题个人”。2017年的夏天,正值院校改革的关键时期。从学院改革之前就开始筹备的“ICAN”国际大赛近在咫尺,一直备战竞赛的“博少”心里却打起了鼓…调整改革刚刚结束,正是定规章、明秩序的关键时期,自己前期的铺垫会不会付诸东流?就算允许参赛,因涉及异地比赛,学院又能给予学员多大的自由度呢?抱着积极尝试的态度,“博少”与相关教员取得了联系,在教研室经过短短几天的会议论证后,他得到了肯定的答复,悬着的心落了下来…从组建竞赛团队、明确比赛细则,到完善参赛作品再到最后的成功参赛,一切的工作在“博少”的精心计划里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难得的机会加上他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终于得到了回报, 2017年11月,“博少”带着他的团队参加“2017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获全国一等奖,同月,参加“2017 International Contest of innovAtio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取得国际第三名,荣获国际大赛铜奖,并被组委会颁发奖杯、授予“创新之星”。国旗下、领奖台上,“博少”手持院旗,自信的笑容下,是他对母校的感恩,以及作为一名老“直通车人”的骄傲。

小杨和“博少”是老朋友了,他告诉小杨:“和兄弟们一起的三年让我认识到了‘小聪明’的弊端,我懂得了什么是韬光养晦,卑己自牧。也算是赶上了今年学院调整改革的东风,我积极参加了学院牵头联系的各项竞赛,感谢学院以及营队的全力支持,是成功的调整改革帮助我获得成绩。活着就要折腾!大学不止王者和吃鸡,还有编程和作图。不想浪费时间和青春,也不想安于现状。坚持自己的目标,也不要管别人的看法,自己走下去就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