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隶移防:战士的背囊里装着啥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孙兴维 赖瑜鸿 等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7-18 02:04

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深入推进,有的战友按照改革部署转隶移防,一声令下打起背囊就出发,在新的单位、新的营区,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改革强军的新实践。

从原来熟悉的营区到陌生的驻地,从工作生活习惯了的环境到全新的营盘,从朝夕相处、感情密切的战友圈到亟待从头熟悉、适应融入的新连队,转隶移防的战友们需直面各种转变,迎接全新挑战。转隶移防,既是对官兵个人的考验——他们义无反顾把困难打进背囊,把责任扛在肩上,展现了服从大局的政治意识和过硬担当;也是对各级党委机关组织和保障能力的一次检验——组织工作是否高效有序,保障是否精心细致,服务是否周到暖心,直接关系到转隶移防的进程和成效,直接关系到改革强军部署的推进。

改革大潮奔涌向前,转隶移防战歌铿锵。转隶移防,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一次作战部署行动,战士们打起背囊就出发,背囊里囊括了战士的必备生活用品,也是他们在军营的“保障家当”。在这次行动中,他们的背囊里装着啥?有啥新变化?这些新变化又折射出什么?

让我们随着今天的《解放军报》追踪一名战士转隶移防的脚步一探究竟。

张传斌信心满满到新单位报到。

转隶移防:战士的背囊里装着啥

——从精细服务保障看改革强军推进稳步扎实有力

精确对接 畅通渠道

各级保障部门积极适应部队改革需要,坚持早筹划、早部署,大部分夏季被装物资发放比以往提前近一个月到位。

考虑到部队转隶、移防的实际情况,相关业务部门先后多次召开新旧单位对接部署会,编制被装供应渠道关系图,组织与7个军区善后办和5个联勤保障中心签订《联勤保障体制改革被装供应结算责任书》,组织部分军区善后办保障组与原军区联勤部以及新成立的各联勤保障中心集体办公,详细制订对接方案,确保供应渠道顺畅。

要求有关仓库主动与相关部队加强沟通协调,对接保障需求与库存情况,及时了解部队改革调整变化情况和保障需求。针对移防部队实际需求,优先组织被装物资调运,保证部队移防前将被装物资调运至相关单位。

有关部门统筹协调军地各方力量,建立被装限期生产进度周报制度,对被装直供单位实现工作每周一报,推进供应工作扎实运行。此外,还开设一站式调号热线电话,保证官兵穿上合体服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