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转隶半年了,学员们完成自己的既定目标了吗?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杨一帆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2-25 08:13

南京篇

他叫武尚铎,外号“胖子”。在内蒙古呼和浩特长大的他,家庭条件优越,几乎拥有了“蒙古壮汉”的全部特征,是个名副其实的“胖子”,营里出了名的的体能特困户。调整改革之后,去了新环境的“胖子”,变了…不知何时起,来到南京后的“胖子”起早贪黑加练体能,大家伙的朋友圈逐渐被他的健身打卡记录所刷屏,凭借坚韧的意志与苛刻的自我要求,两个月内成功减重40斤,从一名体能特困户一跃成为训练模范。从前被当做负面典型的他,如今也成为专业过硬的“武班长”。

一纸命令,远火专业转隶至南京。“六朝金粉地,十里秦淮河”,位于郊区的南京校区有着遮天蔽日的梧桐树,有着既端庄浑厚,又灵巧细腻的民国建筑,更有着近乎部队的实战氛围。一次聊天,胖子对着战友说出了心里话:“减肥绝不仅仅是为了个人形象这么肤浅的原因…这次改革来到了古都南京,我参观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屈辱的历史冲击着我的内心,记得刚来南京校区的时候,队长指着学院的训练场告诉我,‘尚铎啊,你知道吗,当年,这个训练场曾是戕害革命先辈的刑场。身为军人,我们不仅要对得起自己,更要对得起脚下的这片土地。’队长的一句话看似平淡,却字字珠玑。以前的我更多的是被熟悉的环境所保护,对于国家与军队的认识还停留在肤浅的表层。改革之后,在新环境的促进作用下,我更加直观的认识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革命军人,没有过得硬的本领,是不足以承担国家伟大复兴的重任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