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转隶半年了,学员们完成自己的既定目标了吗?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杨一帆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2-25 08:13

 

他叫修长华,外号“老修”。外表粗狂的他,集齐了“东北老铁”身上浓厚的气质。 “老修”年龄不大,他的“老”源自于大家发自内心的一份尊重。“老修”一直是远火专业的负责人,院校调整前一直担任直通车专业模拟连长一职。有任务,站排头,搞训练,立标杆,曾获全院爱军精武标兵,军事运筹杯全军二等奖等荣誉,一直以饱满昂扬的斗志激励着身边战友。三年的模拟连长任职经历,造就了他过硬的军事素质,也促使了他见第一就争的拼搏精神,可是一个月前的一次任务,却让咱们的“修连长”犯了难…两个月以前,学院在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面向全体学员开展了一次以“让理论之花在基层绽放”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一向练武的他出乎大伙意料的报了名,旁人笑道“连长要当指导员咯!”,“老修”虽然心里不服,但却不得不承认自己“墨水不足”的现状。一向不低头的他毅然拿起了笔杆子。从此,不论是每日新闻稿还是学习十九大精神都少不了他的身影。一次凌晨两点,查房的值班员看见学习室门缝露出的灯光,心想又是谁忘了关灯,进门后才发现是加班写作的“老修”…连续数周的积累与虚心请教,“老修”慢慢摸到了“门道”,功夫不负有心人,“老修”的文章最终被提名优秀稿件。

采访老修的时候,小力依然不忘拿“武夫弄墨”的梗来调侃“老修”,他也不好意思的笑了:“说起写作,真的不是一时兴起,也不是图那份荣誉,院校改革之后,我这个院校里的‘模拟老连长’更是感到自身本领恐慌,在部队里面尚且要求军政干部能够互换,更何况我们这些尚未步入工作岗位的学员呢?一次调整改革,让我更加清醒的认识到全面能力素质的重要性,我们是新时代走在最前面的一群人,我们的行动更是这个新时代的行动!”

2017年,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从军队改革的朝阳中走来。68名无人机、远火专业学员见证了“直通车专业”随着军改的推进而逐步成为历史;他们乘上改革的浪潮步入各自新的环境,不忘初心,在新的征程中再创辉煌;他们不辱使命,指技合一,以过得硬的军政素质瞄准打赢,迎接未来的任职岗位。

一捧汗水、一种信仰,三年朝夕相处的终点,也是强军路上一个新的起点,相信 68名无人机与远火的专业人才将在最后的军校生活中,两地同心,继续前进,回馈母校培育之恩;在日后的任职生涯里,助力祖国强军事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