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闯火场救人不留名,请为这位95后军人点赞!

来源:闪电闪电微信公众号作者:卢波 乔灵轩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27 11:28

“我是当兵的,让我上去救人!”

当时,消防车已经在赶来的路上,现场有千祥镇的协警在维持秩序,看见王胜祥要往楼里冲,一名协警马上拦住他,“你不要命啦?现在上去太危险了。”周围的群众也劝他不要冲动。可火势越来越大,时间不等人,王胜祥情急之下大声说:“我是当兵的,让我上去救人!”

说完,接过协警递来的一件简易消防服就冲了进去,直奔四楼起火仓库。

到了三楼他才发现,楼道里正放着一个煤气罐,三楼到四楼的楼梯还没装修,坑坑洼洼,没有护栏,王胜祥手脚并用爬了上去。

在浓烟中他一边喊人,一边在火场快速搜索,却没能发现那两名群众,火势已经非常凶猛,王胜祥的头发都被烤焦了不少。

这时,他看见仓库对面有一扇紧闭的房门,在使出浑身解数砸开门后,王胜祥终于看到了躲在墙角的陈尚根和瘫坐在床上的卢秀燕两夫妇。

他二话不说,拉起卢秀燕就往楼下冲,而后马上返回房间,用衣服包住陈尚根和自己的头部,冲出了火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