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这一年,这三个热词有没有触动你的内心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陈卓责任编辑:董玥
2018-01-04 13:43

期盼地“等”

的确,如果说有一个词,沉淀了2017年中国军人各种复杂的情感,那么一定是“军改”。

如果说有一个字,能够表达2017年中国军人最真实的状态,那也许就是“等”。这可能是2017年无数军人对改革的最真切感受,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关键词”。

等,不等于不作为,也不等于静观望。而是心中对改革充满了不同期待和无数愿景。

因为随着改革“靴子落地”,迎来的或许是命运的一次转身——于每一名军人而言,留下,随着强军的号角出征。转身,淡定踏上另一段新征程。

等待的格局可“顶天”。通过改革,人民军队将换羽重生,向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阔步前进。

等待的格局也可“接地”。有人希望通过下一步调整改革使自己发展的空间更大,有人希望能够继续留在现役岗位上,也有人希望既可执干戈也可“护小家”。

但不管怎么想,这一轮军改,得到了广大官兵最真诚的拥护。因为,军改乃是为强国梦、强军梦大事计。作为一名军人,有幸见证“史上最牛军改”,有幸参与,即使脱下军装,也不负人生最美的芳华。

随着一个个“靴子”的落地,大家紧绷了一年的神经也开始舒缓,但谁都清楚,未来的路,还很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